原创/同人
约稿私信

羽之尘埃/一昼星隅,感谢喜欢。
微博@一昼星隅
头像by_yooting

【叶蓝】星象玄学

·穿越回六年前的蓝。
·与叶修生活很多年的蓝、兴欣中期叶。三十岁指三十多岁,二十岁指二十多岁,简写了。
·一个假玄学,别当真233

  蓝河再次睁开眼是一个清晨,他被明晃晃的白炽灯闪到,眯了眯眼,随即又睁开来。
  “沐橙?叶修?”蓝河看着床边面色奇怪的两人,“怎么了?”
  苏沐橙似是有些惊讶,扯了扯叶修的衣角,小声道:“他认得你!”
  叶修闻言,严肃地点了点头。
  蓝河:???

  “所以说……我是回到了六年前?!”蓝河低头看了看自己,还穿着和叶修的情侣睡衣,身上自然是身无分文,也没有手机。
  “他后来怎么样了?”苏沐橙望向蓝河,“一切还顺利吗?”
  “沐橙……”叶修语音未落,就被苏沐橙期待的眼神打断。
  蓝河愣了一下,望向叶修,“当然顺利了!叶神那可是神话呀!blablablablablabla”蓝·实力叶吹·河就像当事人叶修不在一样,滔滔不绝。
  “蓝河?”叶修问。
  “……”蓝河瞬间无声,他并没有说自己是谁。被当事人揭穿,尴尬在床。
  “还是先换件衣服吧!”叶修扔给他一件某宝T恤和条某宝沙滩裤,和苏沐橙出去了,走时还不忘亲切地带上门。
  “唉……”蓝河望天,“怎么回事啊这是……”蓝河望向四周,隔壁还有张空床,被子被随意地扔在床上。
  这是上林苑,隔壁空床是魏琛前辈的。蓝河秒答。

  叶修说明了情况,并被迫带上了担心的老板娘、借口要回蓝雨看看的魏琛和似乎是知道了什么的苏沐橙。
  换完衣服下楼的蓝河:???
  “走吧。”叶修说。
  “去哪?”
  “蓝雨。”叶修看了他一眼,意味深长。

  “蓝河?蓝河在吗在吗在吗?”黄少天火急火燎地跑到网游部。
  “黄少?!”蓝·看见偶像·迷弟·河欣喜若狂,“在在在!黄少怎么了?”
  “???”黄少天一脸懵逼,“老叶耍我???”
  “???”网游部众人也一脸懵逼,发生了什么???
  “是这样,叶修前辈说蓝河不知道为什么在他那边,说是正在往我们这边赶。”喻文州耸了耸肩,“具体的,我也不知道了。”
  蓝河也非常迷茫。

  “两个蓝桥!”笔言飞惊叫,“我的妈呀!”
  三十岁的蓝河翻了个白眼,“二笔叫魂呐?我还活着呢。”
  二十岁的蓝河打量起了自己,“也没太大变化嘛。”
  “变化还是有的。”三十岁的蓝河举起右手,晃了晃。
  无名指上的戒指闪闪发光。
  喻文州的表情变了,黄少天、叶修、魏琛和苏沐橙也很快发现了什么。
  “我靠?!这是冠军戒指?”魏琛惊呼,“职业选手?”
  “没没没,不是……”三十岁的蓝河连忙摆手,“我不是职业选手,这是叶……呃,我对象给我的。”
  喻文州当然听见了“叶”字,看向叶修,苏沐橙也看向叶修。
  “叶?叶修?”机会主义者黄少天也发现了问题,看向叶修。
  叶修深深地吸了口烟。
  “小伙子别骗人啊。”魏琛拍了拍蓝河的肩膀。二十岁的蓝河小脸通红,不知所措。三十岁的蓝河蹙眉,“没骗人!”
  “没准是叶秋呢!”
  蓝河一口老血差点喷出来。

  然而他是来自未来的蓝河,未来发生了什么,过去的人无法知晓,更是无法验证蓝河话的真假,而过去的事大多已众所周知了。
  蓝河小心翼翼地摘下戒指,戒指内侧刻着“YX”。
  “YX……叶修?”
  “叶许啦!反过来是修远。”
  蓝河忽然想起,当年刻完字叶修好像也吐槽过他们的姓氏首字母缩写。他不觉看向叶修,发现叶修也在看着他,两人对视,蓝河的眼神不觉柔和下来。
  叶修又看向二十岁的蓝河,二十岁的他眉清目秀,像是刚从象牙塔里走出的大学生,眸睬中满是惊奇,看着叶修的眼神有疑惑有仰慕也有小心翼翼。叶修沉思片刻,心下了然。
  “那你还有什么证明方法吗?”
  “我……”蓝河沉思片刻,灵光一闪,“我知道各战队队长的电话号算吗?”
  “我靠还有这种操作?来来来大蓝同志你背一个!快!”黄少天当机立断拿出手机,点开通讯录。
  “我来点……周泽楷!”
  “15xxxxxxxxx”
  “还真是……韩文清!”
  “18xxxxxxxxx”
  “楚云秀妹子!”
  “15xxxxxxxxx”
  “老叶他徒弟,邱非!”
  “13xxxxxxxxx,等等等等!黄少,我有办法了,找王队!”
  “找王杰希?为什么?”黄少天的语气里深深有种‘你背叛了我大蓝雨’的悲怆感。
  “王队通灵啊!”迷弟蓝不得不负手请命。
  “啊?”
  几小时后,王杰希莫名其妙地来到了蓝雨俱乐部,常年受熏陶的看门大爷差点没让他进去。
  “怎么……你们!”王杰希看向两个蓝河。
  “我不是和叶修说了不能乱来吗?怎么还是出问题了?”
  蓝河目瞪口呆,并选择洗白摘锅,“王队!我就是睡了个觉,结果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穿越回了六年前。”
  “你说的是这个吗?”叶修拿着苏沐橙的手机,挂着他的QQ,与王杰希最新消息赫然是一句「不要乱来!」
  当时叶修迷茫,只当是王杰希发错了人,现在想来原来是指蓝河穿越这件事。
  “可我什么都没干啊。”叶修委屈。
  “到底怎么回事?”

  王杰希昨夜夜观天象,发现双子星星象有异。
  王杰希右眼皮跳了跳。
  王杰希想了想,给叶修发了条消息。
  王杰希睡觉了。

  “这种情况会持续很久吗?”三十岁的蓝河有点担心,他离开了这么久,手机也不在,无法联络六年后的大家,他的突然消失会让亲朋好友非常担心,尤其是同床共枕的叶修。
  “应该不会。”王杰希掐着手指,“大概快结束了。”说着,凭空伸出一只手来,搂住了蓝河的脖子,叶修凭空出现。
  “哎呀大眼。下次星象有异早说啊,害我担心这么久。”
  三十岁的叶修依然是那样的笑容,说话也依旧是那个调调,而衣着打扮却已经比较整洁了,头发剪得整齐,脸上也没什么胡茬。干净利落。
  “未来的叶修这样吗,我感觉都有点不认识了。”
  “说什么呢老板娘。”叶修咧嘴一笑,“那小蓝我就带走了啊,再见。”片刻,两人一同消失的无影无踪,就像没来过一样。
  “这事儿太神奇了我靠……”

  叶修看向蓝河,悄悄靠近,“小蓝?”
  蓝河满脸通红,叶修抓住他的手,“看见未来了吧,嗯?”

FIN
片尾:
  “大眼没想到你还有这种能力?!”
  “王队给我算一卦呗!”
  “王队我……”
  ……
  我需要一把灭绝星辰,现在!立刻!马上!

评论(2)
热度(9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昼星隅 | Powered by LOFTER